0000180905_b  

狼嬤嬤中午準備的是秋日風味的義大利涼麵..

用的是義大利寬麵條..煮熟後用冰水濾過..拌一些橄欖油..碎迷迭跟金桔汁..

搭配的肉醬是羊肉跟大量的黃金小蕃茄熬燉的..

狼咩咩最愛吃蕃茄了..很快就吃了個盤底朝天..抹抹嘴..

:「吃飽了!嬤嬤!我今天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叫咚咚..是隻花栗鼠..

我有記住妳教的話..朋友要誠懇相待!所以她送我一顆蘋果!

我捨不得吃..拿回來送給妳..感謝妳的辛苦..

對了..妳晚上會做蘋果派嗎??也許可以用得上喲!

狼嬤嬤知道狼咩咩的心思..這小傢伙!明明是自己愛吃蘋果派..還要假裝孝順..

:「嗯!一定用得上的!你快去睡午覺吧!睡醒了就有巧克力冰沙吃喲!

狼咩咩搖著尾巴..晃著圓胖的小屁屁..打著哈欠進了房間..↓

午間的美夢總是易醒!午後的微風總是令狼眷戀!

但是一想到冰沙巧克力!狼咩咩立刻有了精神!

一個縱身就跳下了床!直奔到嬤嬤懷裡..

:「嬤嬤!咩咩睡醒了!巧克力冰沙等我很久了吧??我很想念它..3ca8b998.gif

狼嬤嬤正在打毛線..差點笑出來..歪著頭說..  

:「就在冰箱裡..你自己拿吧..

今天要早一點回來.狼爺要帶朋友回家吃飯.你別玩的太野喲.

狼咩咩開了冰箱門之後..一溜煙的已經從廚房的後門奔了出去!

遠遠的丟回來一句..:「知道了啦!1894c7a1.gif  

秋日的午後..陽光仍然火熱!狼咩咩沿著屋後的竹林小徑走著..

今天要去抓泥鰍!是跟隔壁村的小花貓球球約好的..

隔壁村住的都是貓..球球住在村裡的躲喵喵巷裡..是個單親家庭..

從小就是貓媽媽一手帶大的..貓爸在她還沒出生的時候就離家了!

上了遠洋的捕魚船..到現在都沒回家..貓法院已經宣告了貓爸的死亡!

因此球球特別的堅強!她要幫貓媽多抓些泥鰍到市場賣..好減輕家裡的負擔!

狼咩咩也義無反顧的要幫助球球..竹林的盡頭是個荷花池..

從夏季裡殘存的一朵荷花..還在水中掙扎的搖著..

球球蹲在池邊的一塊石頭上..已經等了狼咩咩很久了..

狼咩咩老遠就看見了球球..很快的把巧克力冰沙三口兩嘴的吞下了肚子..

:「嗨!美麗的球球..我來了!我們開始抓吧!

球球舔了舔右手掌..往臉上抹了抹..

:「你每次都會遲到!一定是又貪睡了..

現在泥鰍都躲到荷葉下面了..你先幫我趕出來!我怕水!不能下去那麼深..

狼咩咩搔著頭:「我下次會早點到的啦!

說完就繞到池子的另一頭..荷葉比較密集的地方跳了下去!

噗咚一聲!濺起了很大的水花!狼咩咩的腳踩不到底..水太深了..

他用狼爬式繞著唯一的一朵荷花游著..

球球在岸邊大喊..

「你要潛下去啦!一直在上面游怎麼趕得到泥鰍呢?

狼咩咩在游泳課時總是偷懶..還沒學會閉氣潛水..

但是怕球球取笑他..於是心生一計爬上了岸..

:「我是先給泥鰍一些警告的!要牠們想開一點..自己乖乖的靠岸..讓我們抓!

可是牠們不聽!不過沒關係..爺有教我如何抓魚..我想是同樣的道理..妳等著看好戲喲..

只見狼咩咩抖了抖身上的水..開始在池邊挖土..

一直用力的挖!大概過了三個巧克力冰沙的時間..終於挖開了一個大洞!

池水瞬間的流了出來!球球看了覺得很新奇..

:「你的爺真是聰明呀!教會了你這樣的好辦法..等一下水流光了..我們就容易抓了!

狼咩咩已經累的喘不過氣來了..但還是很驕傲的說..

:「對呀!我的爺最聰明了!爺會好多事喲!趕羊抓雞也都比別的狼要技高一籌呢!

球球跟狼咩咩看著逐漸流光的池水!興奮的等著..

果然在水流光的時候..有一大群的泥鰍跟魚在池底竄著!跳著!

球球立刻撲了上去!抓呀!叼呀!很快就裝滿了魚簍!

狼咩也幫了不少忙..抓了不少..只是玩耍的時間比較多..

球球看了看魚簍..

:「講義氣的好兄弟!謝謝你今天的幫忙!這一簍的泥鰍跟魚一定能賣個好價錢!

等我們家旁邊的玉米田收成了之後..一定會請你來我們家喝泥鰍玉米濃湯!

這個時候只見狼咩咩開始把剛剛挖出來的泥土又推了回去!堵住之前挖開的洞口!

球球伸長了脖子:「為什麼還要堵起來呢?我們已經抓到了呀!

狼咩咩的背靠著池邊的土堤喘著氣..

:「爺教過我!挖開的洞要再回補好!等下過雨..池子就會再蓄滿水..

這樣我們下次就又有泥鰍可以抓了..我記得爺說這是一種叫做..生生不息的補魚法!

~~真的很累耶!

球球不自禁的對狼爺肅然起敬了起來..

:「你的爺真是好有智慧喔!你真是幸福!

0000183516_b  狼咩咩仍然喘著氣:「幸福是幸福啦!不過在家裡規矩是很多的!

我每天早晨醒來都要背誦唐詩跟千字文呢!我比較喜歡出來玩!

球球揹起了魚簍..:「今天真是謝謝你的幫忙!我要先趕去魚市場了!媽咪還在等我呢!下次見喲!

狼咩咩看著逐漸遠去的球球..:「泥鰍玉米濃湯?!..應該很好喝!

低頭看了看一身的泥土..狼咩咩跳著..跑著..奔到了噴水池裡..痛快的洗了個澡..

又到蘋果園裡巡視了一遍..看看有沒有掉下來的蘋果..

忙了好一陣子!肚子有點餓..

突然耳朵一豎!..狼咩咩聽到了一種熟悉的搖鈴聲!

馬上跳了起來!:「耶!!是黑輪伯!

循著聲音..狼咩咩奔了過去!在一棵大松樹下..

有一隻台灣黑熊正在往攤子上的煮鍋裡放著黑輪!

旁邊的炭烤架上有一排香腸..正冒著煙..快烤熟了..

他就是極受森林裡小朋友愛戴的黑輪伯!

黑輪伯每個星期都會繞來玫瑰森林一次!

當搖鈴聲響起!就是森林裡最快樂的時光..

陸陸續續的有小白兔.小松鼠.小浣熊.土撥鼠.小青蛙….都跑來了..

這些都是狼咩咩在幼稚園的同學..彼此打了個招呼之後..

都圍著黑輪伯..流著口水等著..

狼咩咩先開了口..:「偉大的黑輪伯!今天還是用天狼幣買嗎?

(天狼幣是指玫瑰森林裡的一種特殊的杏仁果!當時一盒十顆的雞蛋是兩個天狼幣)

黑輪伯點著頭..

:「對呀!天狼幣越來越值錢了!現在一個天狼幣可以兌換十個蜜汁錢了..

(蜜汁錢是小花栗鼠咚咚原來住的蜜汁森林裡的錢幣!

是一種長在黑水潭邊的蜜汁果..因為水土保持不良..

森林濫墾..蜜汁果的品質下降..幣值貶低了..)

狼咩咩摸了摸口袋..還有三個天狼幣..:「嗯!今天可以吃好一點!

狼咩咩點了一大碗關東煮..兩根櫻桃口味的香腸..黑輪伯一邊忙著一邊搖著頭嘆著氣..

狼咩咩好奇的搖著黑輪伯..嘴裡不停的吃著..

:「黑輪伯呀!妳為什麼嘆氣呢?大家都很愛你喲!你看大家都很捧場呢!

黑輪伯又拿了一串香腸在炭火上烤著..

:「咩咩呀!我會嘆氣是因為現在的森林越來越少了!動物們都快沒有家了!

尤其是蜜汁森林..很多居民都搬家..移民了!我能做生意的地方越來越少了..

狼咩咩想起了咚咚說過的話!又是鱷龜大帝惹的禍!

原來一個無能又貪腐的統治者!真的是會讓鼠不聊生的!

大家都在聊死呀!病呀!窮呀!真應該推翻牠!

狼咩咩同情的看著黑輪伯烤著的香腸..:「我還要一條羊肉的!

黑輪伯挑了一條最胖的香腸給狼咩咩..

:「你真是個幸福的小狼!一共是兩個天狼幣!對了!

你幫我回去跟狼爺說.我想搬來玫瑰森林裡住!可以請他幫我找便宜一點的房子嗎?

狼咩咩咬著香腸..流了一嘴的油..

:「嗯!~沒問題!我回去就跟爺說!

這真是個好消息呀!以後每天都可以吃到黑輪了!

黑輪伯搖了搖頭:a03cbf1e.gif  

「不是這樣的!我想定居下來是因為玫瑰森林的蜂蜜比較多..品質又好!

我想改行作蜂蜜的外銷生意!月亮山的另一邊有一個很棒的森林!住著許多的蜜獾!

我想趁著冬天還沒到.多賣一些蜂蜜過去.多賺點錢.我才能買足夠的食物好冬眠呀!

狼咩咩瞪大了眼睛..

「那你不賣我最愛吃的黑輪了嗎??這樣不好吧!?你不是沒良心的熊吧??

你會讓我們這群天真無邪又善良的小孩傷心的!

沒有了黑輪!我們就沒有了未來呀!希望你要好好的考慮清楚!

不要輕易的變換行業!現在真的很不景氣!賣黑輪是最賺錢的呀!

黑輪伯長長的嘆了一口氣:「等明年春天..我的太太會帶著小孩搬過來!

到時候她賣黑輪..香腸..我作蜂蜜生意..小熊可以跟你當同學!一切就很美好了呀!

狼咩咩聽黑輪伯這樣說..就放心了..

:「!~這樣的話我就不擔心你的前途了!

我知道很多藏蜂蜜的地方!這可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又被叮了好多包才找到的!

我可以用這些秘密跟你交換一些香腸嗎?

黑輪伯摸著狼咩咩的頭..

:「當然可以!不過你一定要先回去跟狼爺說我想搬來天狼里住喲!

:「ok!沒問題!我也會幫你找房子的!

狼咩咩吃飽喝足了..打著嗝..咬著牙籤..悠閒的晃著..往回家的路上走..

他要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前!趕快回家默寫完一首唐詩!

是李白寫的五言絕句!
~怨情~6184ceba.gif  

美人捲珠簾~深坐顰蛾眉~

但見淚痕濕~不知心恨誰~~

:「到底是在恨誰呢??真搞不懂大狼的世界..

今天爺會帶什麼樣的朋友回來晚餐呢??

332f960b.gi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狼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