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181493_b.gif  

0000179718_b.gif  秋日的陽光暖暖的照在玫瑰森林裡..狼咩咩一早就出去玩了..

狼咩咩今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..一隻小花栗鼠..叫咚咚~

花栗鼠家族是昨天才從蜜汁森林搬過來的..

蜜汁森林本來是由小鹿嘟比管理的..到處都是花果..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鮮美食物..

可是自從鱷龜大帝把小鹿嘟比趕了出去..統治了森林之後..

就經常跟隔著河的河馬家族爭奪地盤..履履發動戰爭!以至於鼠不聊生!

加上鱷龜大帝揮霍無度..又不事生產..還經常砍伐樹林..偷賣出去換酒喝..

導致整個森林滿目瘡痍..往日的美景跟甜蜜已不復見了..

狼咩咩很同情小花栗鼠的遭遇..一邊咬著羊肉乾一邊說..↓3ca8b998.gif  

:「好朋友..沒關係的..妳就安心的住下來吧..我們這裡的居民都很愛好和平的..

這裡的森林雖然比不上妳們以前的地方有很多蜜果子..

但是這裡也有很多松果跟葡萄..況且鱷龜大帝還欠我們狼爺一百隻羊跟六十頭牛..

他不敢到我們玫瑰森林來的..而且我的嬤嬤還很會作菜呢..可以請妳吃喲..

小花栗鼠歪著頭..

:「謝謝你的歡迎!可是狼的食物並不適合我們的腸胃耶!

很感謝你的好心腸~我們剛搬過來!你可以告我哪裡有最近的水源嗎?

狼咩咩好不容易有了新玩伴很開心的說..

:「妳跟我來吧!我上個月發現了一個很漂亮的地方..

那裡的泉水是彩色的..會不斷的變換各種不同的顏色..也有音樂聽喲!

小花栗鼠張大了眼睛..:「真的有這樣的地方呀!快帶我去吧!

狼咩咩蹦蹦跳跳的帶著花栗鼠往東邊的小路前去..小路的盡頭是一個小山坡..

山坡下有一間大宅子..門前有一個噴水池..狼咩咩指的就是這個地方..

小花栗鼠有點卻步:「這是人類的家呀!他們有獵槍跟陷阱..會對付我們的..我們快點走吧!

狼咩咩已經跳進了水池玩著水..

:「不會啦!他們只有在週末才會出現!我已經觀察很久了..

而且現在是秋天..他們是隔兩個禮拜才會來辦舞會的..

妳放心啦!對了!左邊有蘋果園..妳可以去找些吃的..

順便幫我帶一顆回來..我要比較紅的喲!

看著全身都濕透的狼咩咩..小花栗鼠用手探了一下水溫..淺嚐了一口..

:「嗯這裡的水還滿甜的!我想是可以飲用的..我先去看看蘋果..等會兒見喲!

狼咩咩玩了一會兒水..覺得無聊..看看蘋果園..還不見小花栗鼠回來..

回頭看看人類的大宅..眼睛轉了一下..「:今天去探險好了!

狼咩咩躡手躡腳的潛行..慢慢的往宅子的後門接近..

宅子的後門有一些葡萄藤架..地上有幾個空罐子倒放著..

又看到了一間倉庫..狼咩咩決定要進去探險!慢慢的往前接近..

突然被一顆石頭差點絆倒!低頭一看..:「啊!會動的石頭!

一個聲音從石頭下傳來..

:「我不是石頭!我是隻烏龜..我正在曬太陽呀!是你不小心踢到我的!

狼咩咩用鼻子嗅了嗅..

:「原來是烏龜先生..嘻嘻!您好呀!對不起喔..我不是故意的..請原諒我!

小烏龜晃著頭:「沒關係啦!你真是個好孩子..真有禮貌..你來這裡有什麼事呢?

狼咩咩臥在烏龜的身旁..交叉著前腳..

:「我是來探險的!這裡我沒進來過..我是一直在前院玩耍的..請問您是住在這裡的嗎?

烏歸瞇著眼睛..

:「是呀!我在這裡住了五十七年了..當時這裡是個大池塘..有很多魚蝦..

這棟房子是十年前才蓋好的..

狼咩咩張著嘴..

:「哇!好了不起喔!住了五十七年!那您比我嬤嬤的媽媽的年紀還要大呢!

您一定懂很多事!

太陽越來越大..烏龜有點被曬暈了..慢慢的爬到棚架的陰涼處..狼咩咩也跟著..

烏龜咬了一口掉在地上的葡萄..吐了一口氣說..

:「我是1949年搬過來的..剛來的時後..這裡有好多的朋友..有孔雀..小白兔..松鼠..鸚鵡….

以前很熱鬧的..當時這裡的人類都很勤奮..到處都是欣欣向榮的景象..

可惜好景不常!由於人類社會的不景氣..他們已經無心照顧這個園子了..

孔雀..小白兔..松鼠..鸚鵡都被賣掉了!這個宅子被原來的主人租給一些年輕人辦轟趴..

用來收取微薄的租金過活..每個假日都很吵!我好像得了假日恐慌症!

狼咩咩不解的問「:假日恐慌症!?不會呀!?我都很快樂呢!

每到假日..狼嬤嬤休假..狼爺去泡妞..我一個狼很自由呢!

我告訴您喲!我還曾經偷溜進宅子的大廳..逛了一圈呢!

您不相信的話..可以去聞一聞!我有在樓梯的第二階尿尿作記號喲!

烏龜摀住鼻子..差點翻倒!..

:「我們烏龜是不愛聞尿液的..對我們的皮膚不好..

上次不小心睬到一隻小浣熊的尿液!害我的腳發炎了七個月..

我相信你有進去過!這一點不用證明了..原來你是狼爺的小孩..

聽說狼爺要競選天狼里的里長..是真的嗎?

狼咩咩從藤子上咬了一顆葡萄..馬上吐掉!..

:「好酸喔!虧您還吃的下!您是說爺嗎?好像是吧?

大狼的事我不懂!只知道他最近都很忙!他還穿紅衣服..綁著紅頭巾去台北圍城!

回來之後就一直叫我要背熟禮...恥的解釋!還說中秋節要給我口試!

昨天我不誠實..差一點就吃不到羊肉!看來禮....真的很厲害!

爺每天都很早出門!很晚回家!最近都是嬤嬤說故事給我聽..哄我睡覺的..

烏龜眨了眨眼睛..

:「哦!你要吃掉下來的葡萄比較甜啦!藤上的還沒熟透..當然酸呀!

你看到狼爺時..請幫我問好!謝謝他幫我們踩了一條便道!

讓我們很容易可以進去森林..不會被絆倒!

狼咩咩用爪子抓著烏龜的殼..

:「好的!我會跟爺說的..您有空也可以來我們家來玩呀!

烏龜搖了搖頭:「不了!上次去你家..我足足走了十天!回來也是十天!

還是跟狼爺說..有空來看看我吧!我有一些事要請他幫我卜卦呢!

狼咩咩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..

:「啊!爺有幫我卜卦!說我今天會被東西打到頭!我想還是快些回家好了!

拜拜囉!很高興認識您喲!

告別了烏龜..狼咩咩跑到蘋果園去找花栗鼠!

抬著頭到處望..經過一棵老蘋果樹時..從濃密的樹葉裡掉下了一顆蘋果..

剛好打到了狼咩咩的頭!頓時眼冒金星..雙眼朦朧..摸著頭邊揉邊向上探望搜尋..

原來是花栗鼠正往下爬..嘴裡咬著一顆蘋果..手裡還抱著三顆..

狼咩咩忍著疼痛..

:「厚!臭咚咚!妳也太貪心了..一次拿那麼多..妳看啦!都掉下一顆打到我的頭了啦!

花栗鼠放下嘴裡的蘋果..

:「對不起喲!我只是想節省時間..快中午了..要快點帶回去給媽媽作蘋果派呀!

作好會請你吃的啦!

狼咩咩吞了一下口水:「我最愛吃蘋果派了!狼嬤嬤每個星期都會做一次!

花栗鼠拿了一顆最紅的蘋果給了狼咩咩..

:「謝謝你今天告訴我這麼好的地方!

狼咩咩接過蘋果..

:「狼嬤嬤說..幫助別人是不需要回報的!要讓朋友開心最重要!謝謝妳請我吃蘋果喲!

狼咩咩跟花栗鼠都很開心的往回家的路上走~

狼咩咩邊走邊想~:「狼嬤嬤說的對!~~朋友要誠懇相待~

誠懇相待之後..嘻嘻..不用爬樹就會有蘋果吃了!真好!0000179718_b.gif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狼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