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183520_b    

狼爺規定狼咩咩每晚九點鐘就要上床就寢!

因為早上五點就要起床!要灑掃庭院..

練太極拳..背唐詩..宋詞..千字文..

對了!現在又多了個英文!狼咩咩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緊湊了!

低頭掃著門前地上的落葉..

狼咩咩搞不懂昨晚狼嬤嬤說的故事..

什麼后羿射日..嫦娥奔月..吳剛伐桂

他只記得那隻搗藥的兔子!

狼咩咩在網路上有看過..

:「其實那是一隻賤兔啦!都是大家誤會了..

兔子只是在通馬桶..並沒有那麼的勤奮!

狼咩咩想著那付景象..

 

:「原來流星雨就是馬桶沖出來的呀!可見嫦娥的肚子並不太好..

或許是月餅吃太多了吧?還是狼嬤嬤作的蘋果派最好吃!

遠遠的看見狼爺跑步回來..

狼咩咩趕緊加快了手中掃把的速度!

假裝很辛苦的喘著氣!狼爺也喘著氣..

:「咩咩早呀!辛苦你了!

今年的落葉比較少..看來會是個暖冬..

狼咩咩不解的問..

:「爺呀!什麼是暖冬呀!冬天不是都很冷嗎?

狼爺坐在蓮霧樹下..擦著汗..

:「因為地球的暖化現象越來越嚴重了呀!海水的溫度都普遍的升高了..

就像浴缸裡放著熱水..你雖然沒有進去浴缸..但是熱水的溫度讓整間浴室都變熱了!

你也會覺得熱的道理是一樣的!

狼咩咩也坐了下來:「哦!那就再加冷水進去就好了呀!

狼爺摸了摸狼咩咩的頭:「是呀!所以南北極的冰山都開始溶化了..

就是為了要調節海水的溫度..讓地球稍為冷卻一下..

但是如果人類在不好好的愛護地球..減少空氣跟水的污染..多種些樹..

恐怕全部的冰山都溶化了..也挽救不了!反而會造成更大的災難!

:「哦!我懂了!就像是電影~明天過後!裡演的一樣!

~~如果有那麼一天..你會不會像電影裡那樣!不辭辛勞..翻山越嶺的來救我呀!?

:傻咩咩!爺當然會去救你呀!而且還會幫你帶巧克力冰沙跟黑輪喲!

:「耶!爺最棒了!真希望那一天趕快來臨!

狼爺的臉上又浮出了三條線!

狼嬤嬤從窗戶裡探出了頭..

:「快進來吃早餐吧!咩咩今天要上學!校車等一下就到了!快點進來!

原來今天是幼稚園秋季班上課的第一天!也是狼咩咩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個學期..

明年春天就要上玫瑰小學一年級了!

吃完了早餐..狼咩咩揹著小紅書包站在門口等校車!

小紅書包是狼嬤嬤幫他縫製的..是用夏天的草莓跟秋天的楓葉染紅的..

書包裡有一小瓶水..一盒巧克力..一包餅乾..兩個羊肉飯團..

六顆玻璃彈珠..兩本習字簿..一條口水巾..

狼咩咩本來還想帶一塊蘋果派的..可是昨夜在睡前已經偷吃掉了!

狼咩咩雙手插在吊帶褲的口袋..仰著頭看著樹上的麻雀..

不一會兒..校車來了!

開車的是乳牛阿姨..除了接送小朋友..擔任幼稚園的警衛..

還負責供應牛奶當小朋友的午間飲品..真是一條忙碌.勤奮又偉大的牛!

狼嬤嬤遞了一瓶青草茶給乳牛阿姨..伸著頭叮嚀著狼咩咩..

:「咩咩呀!要記得把暑假前的便當盒帶回來..別又忘了喲!

車子絕塵而去!狼咩咩開始煩惱了!

暑假開始前的最後一天課..跟狼咩咩同班的粉紅兔在上學途中遺失了便當..

狼咩咩很義氣的把吃了快一半的便當讓給了粉紅兔..

自己假裝沒胃口的到處巡視其他同學的便當..一邊批評一邊品嚐..

結論是狼嬤嬤做的便當最好吃!

但是直到放學都忘了跟粉紅兔要回便當盒..

:今天粉紅兔會不會把便當盒帶來學校呢?

萬一沒有帶過來..回家怎麼跟嬤嬤交待呢?

粉紅兔是住在玫瑰森林的另一邊..離學校比較近..都是走路上學..

並不會在校車上遇到..所以狼咩咩一路上都煩惱..擔心著..

校車經過了七彩湖..開過了櫻花橋..來到了茉莉幼稚園..

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!打倒了狼咩咩!

粉紅兔轉學了!!d33561e9.gif  

因為兔爸爸工作的工廠發生了大火!員工都遣散了!

必須要到月亮山另一頭的棉花農場當警衛..所以全家都搬走了..

除了失去了一位最好的朋友..狼咩咩一直掛念著便當盒..

小青蛙也是他的死黨..知道了這樣的情況..深表同情..不斷的要狼咩咩節哀..

狼咩咩的雙手一攤..

:節哀是沒有用的!誠實是唯一解決問題的辦法!我回去照實說就好了!

走吧!我們去玩彈珠攻略!你上次還輸我五顆彩色的..今天要還我喔..

小青蛙張大了嘴:「啊!我忘了帶來了..下次在補給你好嗎?

狼咩咩吐了一口氣..:「哦!好吧!不可以賴皮喲!

今天是教師節..狼爺被邀請到櫻桃國中演講..一早也出門了..

臨走的時候.跟狼嬤嬤說..

:「我訂了一些月餅禮盒跟鮪魚香腸要送禮..大約中午就會送到!

錢已經付過了..就麻煩妳幫我點收了!

:「好的!你放心好了..我會處理好的..

狼嬤嬤送走了狼咩咩跟狼爺之後..打掃了房間..洗好了衣服..

正準被坐下來打毛線衣的時候..門鈴響了!是黑喵快遞!

是一個包裹..上面寫著狼咩咩同學收..上面附著一封信..署名是粉紅兔..

狼嬤嬤拿著包裹搖了搖..好像是便當盒..心裡面思思想想的..

:「還是等咩咩回來再問他好了!

狼咩咩今天又贏了小青蛙十顆黑色彈珠..自封為森林第一彈珠王!

心滿意足的吃著羊肉飯團..

乳牛阿姨送來了牛奶..分送給每一個小朋友..

狼咩咩喝了一口..:「哇!好酸呀!

乳牛阿姨有點不好意思的臉紅了..

:「對不起!可能是我晚上又兼了個工作..睡的比較晚..所以奶有點酸..

但是品質絕對沒問題!你放心喝好了!

狼咩咩的眼睛轉呀轉的..

:「阿姨!妳真是辛苦呀!

我的爺說~工作辛苦要多捏腳!才會睡的好!妳可以試試喲!

「嗯!謝謝你的建議!」乳牛阿姨邊回應狼咩咩邊走回擠奶室..

狼咩咩迅速的從小紅書包裡拿出了三塊巧克力..偷偷的放入了牛奶中..

邊攪拌邊祈禱著..:「變巧克力牛奶!變巧克力牛奶!我變!我變!我變!!!

全班的小朋友都捏著鼻子..一小口.一小口的喝著酸牛奶..

只有狼咩咩很豪情萬千的一口氣就喝光了!抹抹嘴..拍拍肚子..

:「嘿嘿!真好喝!大家要快點喝喲!不要辜負乳牛阿姨的一片心意喲!

我要先午睡了!大家午安!

小青蛙越來越佩服狼咩咩了..

:「!真是偶像呀!這麼酸的奶!眉頭都不皺一下!真是英雄!

狼咩咩躲在小毛毯裡..摀住嘴偷笑著..0000183521_b

下午四點!校車送回了狼咩咩..

一下車..狼咩咩就揉了揉眼睛..無限委屈的走向狼嬤嬤..

抬起了頭..紅著眼睛..

:「嬤嬤..我的便當盒沒有帶回來..因為粉紅兔轉學了..

當時她的便當弄丟了..我就把自己的便當給她吃..

但是忘了再拿回來..妳會不會罵咩咩?

狼嬤嬤看著狼咩咩一雙欲哭但是無淚的眼睛..拿過放在旁邊的包裹..

:「你先打開看看..這是粉紅兔寄給你的..還有一封信呢..

狼咩咩眨了眨眼睛:「哇!是禮物耶!」邊說邊打開了信..

:「無私無我又義氣無敵的狼咩咩收信愉快!

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..我們搬家了..也許要很久才能見面了..

你要多保重喔..包裹裡是你的便當盒..我的兔媽媽還幫你縫了個便當袋..

謝謝你當時的義行..便當裡有給你的驚喜!希望你會喜歡..

想念你的粉紅兔敬上」

狼咩咩迫不及待的打開了便當盒..

:「哇!是鮪魚香腸耶!嬤嬤妳看有六條耶嬤嬤幫我烤熟好嗎?

狼嬤嬤也看了信..紅著眼睛..摟住了狼咩咩..

:「咩咩真乖!發生了這樣的事情..怎麼都不跟嬤嬤說呢?

害嬤嬤一直以為你粗心又健忘呢..嬤嬤會幫你烤熟的..

一定要跟爺說..讓他獎勵你!你先去洗澡換衣服..嬤嬤把香腸烤好了就叫你!

傍晚的風暖暖的吹著..夕陽漸漸的往西下沉..0b1213e1.gif  

狼咩咩坐在屋子外的鞦韆上..滿足的品嚐著剛烤好的香腸..

狼爺回來了!一看到狼咩咩手上的香腸!用鼻子嗅了嗅..

:「咦??..是鮪魚香腸!咩咩!你怎麼可以偷吃爺要送禮的香腸呢!?真是越來越大膽了!

突然被狼爺吼了一聲!狼咩咩嘴裡咬著香腸..眼淚流了下來..

狼爺生氣的繼續說:「做錯事了還哭!等等就要去送禮了!這下要怎麼辦呢!?

狼咩咩滑下了鞦韆..流著滿臉的淚..滿嘴的油..跑進了屋子..

直接奔到了房間..撲到床上..趴著..翹起一隻腳..啜泣著..

狼嬤嬤聽到了狼爺的斥責聲!急忙跑上前欄住了狼爺!並且把粉紅兔的信給狼爺看..

狼爺這時才恍然大悟!錯怪了狼咩咩..

都怪自己太莽撞!事情都還沒弄清楚..就亂發脾氣!真是糟糕!

急忙的走進狼咩咩的房間..

:「咩咩乖..都是爺不好..錯怪了你..

咩咩乖..不哭了..爺跟你對不起!是爺壞!是爺不對!

狼咩咩用眼睛偷瞄了狼爺一下..繼續啜泣..

狼爺非常的愧疚又心疼!不斷的安慰著咩咩..

:「咩咩乖..不哭了..只要你原諒爺..你想吃什麼..爺都答應你..好嗎?

狼咩咩慢慢的抬起頭..嚥下了嘴裡的最後一口香腸..

雙手食指交叉..

:「咩咩要吃十根香腸才要原諒你!..不對!要兩個十根!

狼爺摟住了咩咩..也流下了眼淚..

:「沒問題!一百根都沒問題!

爺以後一定會很有耐心的把事清都弄清楚了..再作決定的!

此刻狼爺的心情是又慚愧..又心疼..又驕傲!!

狼嬤嬤在房間外聽著..已經哭到不行了

狼咩咩的頭低低的靠在狼爺的懷裡..

嘴角有一抹偷偷的勝利笑容..

  0000183521_b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狼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