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180541_b  

狼嬤嬤每個週六下午都會回迷路森林省親..到星期天下午才會再回來..

所以週末的夜晚是狼爺說故事給狼咩咩聽..哄著睡的..

咩咩為了早一點脫離狼爺的床邊故事..很快的就假裝睡著了..

等狼爺一走..剛關上門..咩咩就爬起來整理背包..3ca8b998.gif  

因為星期天要去參加森林裡的秘密集會~

~「告別五歲的青春~惜別童年演唱會」~

獲邀參加的都是明年春天要上小學的小朋友..

狼咩咩是主辦人兼主持人..所以明天的一切都要先準備好..

這個秘密集會在玫瑰森林裡是個有悠久歷史的傳統..

據說狼爺在小時候也參加過..還得了最佳創意服裝..跟最佳童謠演唱兩項大獎!~

直到現在..獎狀還掛在狼爺的書房呢..

這是一個不能讓大狼參與的集會..一切都要在暗中進行..

如此才能彰顯出告別五歲的偉大!onion%20(16)  

 

狼咩咩搭配好了服裝..淺藍色牛仔吊帶褲..白色T..紅色的領巾..

辮子上可以綁一個綠色的蝴蝶結..頭上會戴一頂洋雞隊的棒球帽..

自備的點心有蘋果派..花生糖..巧克力..玫瑰餅乾..還有冰箱裡的鮪魚香腸..

狼咩咩整理好了背包又默背了一次致歡迎詞..才滿意的入睡了..

一大早..在玫瑰森林的最深處..

一個只有小朋友或是曾經當過小朋友的人才知道的秘密基地裡..

已經擠滿了參加聚會的小朋友..

有小花貓球球..花栗鼠咚咚..小青蛙跳跳..

小烏鴉黑ㄚㄚ..白面鼯鼠胡亂飛..啄木鳥阿木私撞..小狐狸嬌嬌…..

各個都打扮的花枝招展..帥氣挺拔..

現場非常的熱鬧喜氣!狼咩咩站在一塊大青石上發表演說..

:「各位勇敢的小朋友..我們明年春天就要上小學了!

這是我們五歲的最後一個秋天!回顧過去的五年來..大家都辛苦了!

我們都敬敬業業..在家要裝乖..要聽話..在幼稚園要裝聰明..在大狼面前又要裝可愛..

如今惡夢即將過去!終於要告別這些大人要我們如何又如何的年代了..

雖然心中不免有些哀傷..但是我們要堅強!onion%20(71)  

雖然離情依依..但是我們要勇敢的迎向陽光!走自己的路..

希望上了小學之後..大家的便當菜色可以更豐富一點!這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!

~吃喝無罪!玩樂有理!~這句話是我們這次集會的口號!也是主題!謝謝大家的光臨!

請大家一邊吃喝..一邊玩樂..首先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啄木鳥阿木私撞!

為我們唱一首歌!...燃燒吧!森林!」現場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

小青蛙好不容易從堆積如山的食物中擠了出來!靠近狼咩咩身邊..

:「跟你說一個秘密..黑ㄚㄚ好像有心事..從來到現在..一直都沒說話呢..

狼咩咩在一棵芒果樹下發現了黑ㄚㄚ..:「嗯..他的表情是有點憂傷..

狼咩咩拿了兩塊花生糖走了過去..

:「Hi~黑ㄚㄚ!你今天的頭髮中分的不錯看喲!

小烏鴉無精打采的接過了一顆花生糖..:「還好啦..

狼咩咩歪著頭..眼睛轉了轉..

:「你如果有心事..可以告訴我..或許可以幫得上忙喔..

所謂三個臭皮狼..可以勝過一個太上皇呀!

小烏鴉皺著眉頭..深深的嘆了一口氣..

:「早上我趕來會場的時候..本來帶著一籃櫻桃蜜餞..跟一瓶草莓果汁的..

誰知道在半路上遇到了黃鼠狼..牠假裝受傷..我好心停下來幫助牠..

沒想到整籃東西都被牠搶走了!最可惡的是..本來櫻桃蜜餞是要送給你的耶..

狼咩咩聽到黑ㄚㄚ這樣說..尤其聽到櫻桃蜜餞也被搶走了!

頓時火冒三丈!義憤填膺!怒髮衝冠的說..:「走!我帶你去找黃鼠狼理論!

 0000183673_b  

  

離開會場..狼咩咩要小青蛙幫他多留一些好吃的點心..等他回來..

就帶著黑ㄚㄚ去找黃鼠狼了..

黃鼠狼是小六生..明年就要升上櫻花國中了..

牠一向獨來獨往..從來不跟森林裡的小朋友來往..人緣極差..

聽狼嬤嬤說..當初狼咩咩出生的時候..還差一點被黃鼠狼給叼走呢!

新仇加上舊恨!狼咩咩領著小烏鴉..奮力的往前衝去!

終於在櫻花橋下發現了黃鼠狼!黑ㄚㄚ的籃子翻倒在地上..裡面空空的..

黃鼠狼正靠著樹根在睡覺..狼咩咩低頭跟小烏鴉說..

:「你去溪邊銜兩顆小石頭..每隔兩分鐘就飛過樹梢..往黃鼠狼的頭上丟一顆!我自有辦法!

交代完..狼咩就吹著口哨往黃鼠狼的面前走去..

黃鼠狼斜瞇著眼..看見了狼咩咩..坐了起來..

:「咩咩呀!什麼事這麼高興呀!

狼咩咩停下腳步:「哦!原來是黃鼠狼大哥呀!沒什麼啦!

只是我剛學會了一種未卜先知的本事而已啦!是我的爺教我的..很靈驗喲!

黃鼠狼睜大了眼睛:「未卜先知?是什麼東西呀!

狼咩咩對著黃鼠狼從頭看到腳..

:「你等一下會被上天懲罰!會掉下來一顆石子打到你的頭!

黃鼠狼哈哈大笑抱著肚子:「我還代替月亮要懲罰你呢!哈哈

「咚!一顆石頭不偏不倚的擊中了黃鼠狼的頭!頓時把黃鼠狼嚇呆了!

狼咩咩數著手指頭假裝在卜卦..:「嗯!還有一顆會懲罰你!

黃鼠狼四處張望..搜尋..並沒有發現可疑的地方「咚!

又一顆石頭落下!黃鼠狼的頭上已經冒出了兩個包!

這個時候..多疑的黃鼠狼已經相信狼咩咩真的會未卜先知了..

:「偉大的狼咩咩..這真是神奇呀!可以預先知道我會被石頭打到!

那你可以告訴我什麼地方會有肥美的雞嗎?

狼咩咩的眼睛轉了轉..

:「可以呀!但是最好讓我吃一些櫻桃蜜餞!才會有神力!才會更準確的知道地點!可惜你沒有!

黃鼠狼鬼頭鬼腦的從樹根旁的小洞裡拿出了一個布包..裡面是蜜餞!

原來黃鼠狼怕小烏鴉找人來跟牠要回去!就把籃子倒放..假裝已經吃完了!其實是藏了起來..

狼咩咩拿了一顆蜜餞放入口中..

:「嗯~開始有神力了!如果在配上一口草莓果汁!

我就可以告訴你兩隻肥美又可口的雞在哪裡了!

黃鼠狼已經流下了口水!立刻轉身又從小洞裡拿出了草莓汁:「這樣可以了吧!

狼咩咩喝著果汁..點著頭..看著遠方..

:「你往蜜汁森林的方向走!大約要六個巧克力冰沙的時間!

就會看到一個偽裝成籠子的箱子!上面也故意寫著野放澳洲!

其實是個雞窩!你先躲進去..關上門!很快就有兩隻以上的肥雞進來!

但是你一定要忍耐!不然被雞發現就不能怪我了喲!

黃鼠狼萬分感激的告別了狼咩咩!一溜煙的跑了

小烏鴉這個時候飛了下來..

:「狼咩咩你真聰明呀!東西都被你拿回來了!謝謝你喲!

狼咩咩很驕傲的說..

:「這並沒有什麼!誰叫牠要先騙走我的櫻桃蜜餞!希望牠去澳洲一路順風!

 

回到了會場..狼咩咩傻眼了!已經曲終人散了!!

只剩下小青蛙鼓脹著肚子..靠在芒果樹下瞇著眼..

看見狼咩咩回來..小青蛙滿臉不好意思的解釋..

:「我本來幫你留了很多的點心..可是散會的時候..大家都在搶..

我一時心急..就全部吞下了肚子!嘻嘻

狼咩咩的臉上有三條線..

:「那..演唱會誰是冠軍呢?

小青蛙摸著肚子:「阿木私撞是最佳方言歌曲獎..小狐狸嬌嬌是最佳美姿美儀跟服裝設計獎!

最佳童謠是小花貓球球.最佳舞蹈是白面鼯鼠胡亂飛..最佳人緣獎是花栗鼠咚咚..

我因為是代理主持人並沒有參賽..但是大家一致通過!

給了我最佳服務獎!基本上是通通有獎啦!

還有~你帶來的玫瑰花一共賣了三十個天狼幣喲!

狼咩咩收下了錢~深深的嘆了口氣..

:「我的五歲青春就這樣默默無名的過去了..

黑ㄚㄚ滿臉歉意的說:「咩咩對不起!害你沒得獎..

狼咩咩又吃了一顆蜜餞..

:「沒關係啦!我回家寫幾張獎狀頒給自己就好了呀!你忘了嗎?我是主辦人呀!

小烏鴉跟小青蛙的臉上都冒出了三條線~~~70bff581.gif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狼公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